校党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5757

  1月27日下午,校党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和天津市委、市教育两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对学校和大学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校党委书记姚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颜华同志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市教育系统进一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了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学生组、教学组、监控与技术指导组、宣传组、综合保障组、实验室管理组、校园秩序组和大学医院组工作汇报,研判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颜华校长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当即部署、立即行动,及时召开常委会议、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加强信息发布和报送,细化各项流程,学校进一步强化校园管理,严防疫情传播,加强物资采购和保障,六所大学医院纷纷组建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共同应对肺炎疫情。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市委重大决策,特别是我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决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积极部署落实与疫情相关的各项工作,加强校内各单位、各部门协调沟通,相互配合,充分利用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佳窗口期,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做好健康监测、物资储备、人员调配、校园管理等各项工作,打好防疫攻坚战。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向市教育两委和疾控卫生等有关单位沟通相关情况。



  姚智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当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责尽责,把党中央、市委和市教育两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组织好学校、医院各方力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开展防控,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要通过官网、官微等途径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做好师生和医护人员健康教育和卫生知识科普工作,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信心,并根据疫情特点和防控需要做好新学期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合理做好课程调整安排,对于突发状况和问题及时回应师生关切。要切实履行好大医院职责使命,在我市统一部署下组织专门力量分批分次支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要关心和保护好一线广大医护工作者,合理安排好大家的工作时间,并充分做好防护设备配置和各项防护措施落实,确保学校和大学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有序、有力、有效。最后,结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姚智书记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二是要端正科学的工作态度;三是要明确清晰的工作责任;四是要筑牢严明的工作纪律。全校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期间,学校还接受了市委组织部进行的市属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检查推动工作,市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姜新同志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干部处四级调研员高彬同志莅临指导,专题听取了校党委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和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部署落实及疫情应对保障工作等情况汇报。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