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之中显大义 医者精神代代传 ——致敬武汉红区中的“天医七年人”

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526


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医疗队迅速集结,向着武汉出发。作为天津市第一批、第二批医疗救治队成员,我校基础医学院七年制2007届毕业生万永丽、2009届毕业生王伟、古博、吕扬、2010届毕业生路佳五位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于正月初二和初四随天津队出征,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医疗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我市第一批医疗救治队

 

我市第二批医疗救治队

 

 

 

 

 

“大疫之中显大义”,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专门向他们所在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天津赴鄂医疗队致信表示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送上诚挚的问候,表达崇高的敬意。

 

 

 

 

师兄师姐们的精神感动和激励着正在求学中的医学生们,他们也在用自己的行动为师弟师妹们上着最生动的一节2020年“开学第一课”,相信“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一定会在一代又一代的天医学子身上传承下去。

 

你们如同逆暗而行的光明,给病人以温暖,给百姓以希望,更为我们这些后辈照亮了前行的方向,向你们致敬!

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方向)2017级  张又天

 

病毒肆虐,感谢你们以刚强之心守卫这片华夏大地!是你们,让我意识到医生身上沉甸甸的责任,让我感受到疾病来临时医生首当其冲的重任!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祖国重归安定,加油,所有一线医护者!加油,中国!

临床医学5+3”一体化  2018级 王思淼

 

师兄师姐,你们辛苦了。你们是一群身着白衣的天使,是一群在疫情中奋勇逆行的勇士。你们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也会做你们最坚实的后盾。加油! 

临床医学5+3”一体化  2018级 刘雅欣

 

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在这个危难时刻,你们无愧职业赋予的责任,无愧人民满怀的期待,无愧自己坚守的初心:你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是最美的“逆行者”。师兄师姐加油!我们等你们归来!

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方向)2019级  杨宇航

 

 

 

 

祝福这些最可爱可敬的师兄师姐们

让我们向这些平凡的英雄致敬!

 

(插入视频)

 

 

 

 

(图中为基础医学院七年制2010届毕业生路佳)

 

天医人加油!

我们等你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