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肿逆行身影】媒体关注:春已至英雄归

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498


 

 

 

人民网——人民视频

 

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

 

 

 

 

我最亲爱的战友,让我想你的时间,太长了

 

你离开时,岁暮天寒;你回来时,春暖花开。出征的你,目光如炬;凯旋的你,笑颜如花。

 

 

满载着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按照国家卫健委最新通知要求,天津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将在本月底前,采取整建制撤回的方式陆续返津。对口支援恩施医疗队具体返津日期,将等待下一步通知。17日下午,天津援助湖北13支医疗队中的7738名队员,已率先踏上归程!

 

东湖畔樱花怒放,那是殷殷谢意

是你们,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是你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医者仁心,感动中国,感动世界。

 

在武汉,医疗队员从休整地前往机场,一路上,交警向他们敬礼,一路上,志愿者向他们挥手……感谢,感谢,还是感谢!

 

天津市首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及领队、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说:天津在武汉的各支队伍虽然任务不同,但都是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召唤,带着天津市委、市政府和1500万天津人民的重托而来的。在武汉期间,天津医疗队没有辜负天津人民的期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全体队员做到了零感染!而且还有大批队员火线入党,仅第一批医疗队就有46名队员。在这边我们虽然有很多的困难,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更大。工作中,我们和武汉人民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我们天津医疗队和武汉人民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我们希望武汉保卫战早一天获得全胜,武汉人民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来到湖北无论是想家的时候,还是劳累的时候,我都没有掉眼泪,但是今天我真的忍不住了。天津第一批医疗队队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士刘蕊说到今天一路上的动人场景,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说到回家,刘蕊的心里并不如她之前想象的那样归心似箭,她说:现在既高兴又难过,真的,这些天在这里工作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很伟大,但是,这里的人们对我们的感谢,让我觉得自己的工作还是值得的,这是我人生中最为宝贵的经历。” 

海河边桃花初展,那是声声赞许

你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沧海横流,英雄本色!你们是,最大的功臣,党和人民要给你们记头功。

湖北胜则中国胜的抗疫主战场上,你们不畏艰险,用精湛医术立下赫赫战功;你们牺牲奉献,用高尚情怀展现英雄气概!

辛苦了,到家了,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