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肿逆行身影】媒体聚焦:白衣执甲英雄回津

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2483


 

 

 

 

快看,飞机落地了!

回来了!

英雄们回来了!

 

321日下午,天津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乘坐专机由武汉抵津,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凯旋。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市卫生健康委、市商务委、天津医科大学等单位的主要和分管领导在机场迎接医疗队员凯旋,转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亲切慰问。

 

送时飞雪,归来春风。

 

逆行坚守,无畏无惧。白衣执甲,今日归津。

 

久候的人们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们归来,一个敬礼,一片欢呼,一句你们辛苦了,都献给最值得的他们。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骨软肿瘤科软组织专业组医生廖智超是湖北人,在出发前,他就看到了自己的同学在一线辛苦工作,得知天津援鄂开始后,他第一时间报名要去武汉。他说:刚去的时候就碰到了大学同学,能在那种情况下相遇,我们感慨万千。在武汉工作的时间里,我们主要救治重症病人,而我作为湖北人,发挥了自己交流方面的优势,帮助同事们与患者们做好沟通。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实现了零死亡,这个成绩非常了不起。同时我们也感谢后方人员的支持,让我们在前方的物资非常充分,也要感谢护理团队。她们非常辛苦,给患者给予了最好的护理。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甲状腺颈部肿瘤科于洋在治疗患者的同时,为了帮助他们调节自身情绪,也为了让患者更加了解天津,会在防护服上写 “煎饼果子这个特色小吃。果然,患者们一看就觉得有趣,有时还会直接称于洋为煎饼果子,都说等治愈出院疫情结束,一定会到天津来真正尝尝各种小吃。我一定会等他们来!于洋说。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房再造科护士长王燕是湖北人,对当地情况最熟悉,被大家笑称战地翻译,既能协助战友快速进入工作,又能帮助患者答疑解惑,还为年纪大的重症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并且和队友们一同开创了红区下心理护理模式:由王燕在团队内进行了线上培训,全面系统的教大家学习红区常用的武汉方言,再根据患者们的不同心理需求和实际情况,由队友们分别进行了一对一主动对接,通过手机开展线上+线下连续对接,即使是有红区阻隔,也不妨碍医疗队队员实现随时陪伴与倾听

 

铁骑护卫,警灯闪烁,悬挂着祝贺医疗队凯旋”“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等大红横幅的大巴车载着凯旋的勇士们,在骑警簇拥下向休整点驶去。

接下来,这些返津的医疗队员将迎来14天的休整期,迎接他们的是打卤面,是独一无二的家乡味道,是睡到自然醒,是开心、开心、再开心。

 

飒爽英姿柳叶刀,平安返航冲云霄。

巾帼须眉迎礼赞,天肿勇士俱英豪!

 

肿瘤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症监护科吴瀚写给肿瘤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