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护理 用爱照料”——祝眼科医院全体护士节日快乐!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3191

  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跟在医生身后默默奉献;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对待患者始终如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信仰坚定、坚如磐石……他们,就是眼科医院护理团队,一个英雄的团队。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

    医院10位护士被选派参加天津市第八批医疗队,跟随我校援鄂团队进入红区抗击疫情,护理重症患者,温暖他们受伤的心灵。疫情面前,她们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她们在武汉前线深入红区,与病毒奋战到底,不胜不归,彰显出眼科人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医疗技术。52天后,她们不辱使命、不负期望,完成任务,胜利凯旋。

磨炼党性、忠诚担当

    10名队员中有6名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身边的党员医务工作者争先恐后、不畏艰险,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看到这种情形,身为群众的韩海涛、陈娜娜、孙欣备受感动。身边的党员们不计较个人得失,冲锋在前,与病魔顽强斗争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她们,同时也让她们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品格魅力”。于是,在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的危急时刻,她们三人在前线郑重向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加上此前就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崔绪,医院10名队员中有6名党员,其余4人全部递交入党申请书。

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随着疫情得到良好控制,我市派往武汉的医疗队陆续胜利凯旋。回到天津后,各医疗队纷纷前往指定地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在此期间需要专业护理人员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障服务。医院石婧怡、张雯、胡云敬、李萌四位护士于3月19日至4月2日轮流前往天津赛象酒店隔离点,承担医疗保障组的工作。

  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门急诊党支部紧密配合院党委及护理部工作安排,协调门急诊、患者服务中心与各党支部、各科室,把岗位当做阵地,结合疫情和实际工作需求,合理统筹,弹性排班,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疫情防控日常监测、预检分诊,细化分时段预约诊疗工作,做到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严防在院人群交叉感染。 

  作为援加蓬第21批医疗队中唯一的一名护士,崔煜凭借着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对感染防护的敏锐认知以及扎实的无菌操作技术,在第一时间开展对弗朗斯维尔中加友好医院医护人员及部分医疗队队员防护知识的先期培训工作。他着重讲述了防护服的穿脱方法,手卫生和无接触戴手套等操作,进一步加强大家对感染防护方面的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

用心护理  用爱照料

  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向的眼科医院护理团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们将秉承医院“仁爱 传承 创新”的院训,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眼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