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肿瘤医院参加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抗疫经验分享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4168

  2020年5月19日,肿瘤医院应学校邀请,参加了由北京大学医学部联合东盟方主席单位玛希隆大学诗里拉医院/医学院组织召开的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抗“疫”经验分享视频会议。此次视频会议主题为“新冠肺炎的诊疗救治和预防控制”。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院长郝继辉教授、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丽莙教授、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岳东升、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及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出席视频会议

院长郝继辉教授出席视频会议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丽莙教授出席视频会议

  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成立于2019年10月,在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下,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牵头成立,旨在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医学院校和医疗卫生机构在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医学教育和医学研究的共同发展,促进医学人才的培养和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为改善区域人民健康水平做出积极贡献,并服务于全球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此次会议汇聚了来自印尼大学医学院、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医学院、泰国胸科学会、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武汉大学医学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等其他中东盟高校医学联盟的知名专家学者分享抗“疫”经验和实践成果,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展现团结协作的抗“疫”精神,助力区域乃至全球疫情防控。 

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岳东升以及我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代表:

乳房再造科护士长王燕、感染管理科路佳、重症监护科吕扬参加视频会议

  中外专家分别围绕不同区域的疫情进展、防控措施、感染管理、相关病例分析、临床实践经验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肿瘤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代表及临床医师代表从实际经历出发,针对在抗“疫”一线所遇到的医护人员防护、长期标准化预防、公共卫生教育等问题与专家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与会专家同时分享了检测手段、病例追踪、防控措施、临床治疗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会议持续3个多小时,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参会者受益匪浅。 

  新冠疫情已经成为全球性挑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为凸显,全球联手防控刻不容缓。面对疫情,中国和东盟国家一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应对。目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果。相信通过密切合作,中国和东盟必将彻底战胜疫情,共同维护地区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