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六届党委第四轮专项巡察进驻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1138


  日前,我校召开六届党委第四轮专项巡察进驻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智,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国兰出席并讲话。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相关部处负责人,校本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办(组)主任(组长)张晓昊主持。


  会上,李国兰副书记对六届党委第四轮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布学校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名单、巡察方式和工作要求,公布学校第四轮专项巡察对象为校本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临床医学院党委。她要求,此次专项巡察要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助推学校内部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张晓昊组长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过全校上下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总体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紧盯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履行职能责任情况。


  姚智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


  姚智书记要求,在疫情防控专项巡察中,要始终把政治摆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政治作用。巡察组要根据基层特点和工作实际,找准工作抓手,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巡察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发现问题及时监督整改,高质量完成专项巡察任务,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