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2182

  7月30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召开第二届第五次学术委员会暨第八届第八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会上,校学术委员会及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颜华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为研究生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和期待,展现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为今后切实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开创研究生教育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结合当前国际局势和疫情形势,作为“双一流”建设的医学高校,我校研究生教育既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造就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医学人才的重要使命,又要着眼于解决国家迫切需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突出问题。研究生教育要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健全评价体系,全面提升培养质量,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水平。要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与天医特色充分交融,坚定医者自信,彰显大国担当,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后,为加强研究生导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落实导师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研究生院将会议内容传达至各培养单位和每一位导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