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大学医院行风建设专项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5866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规范大学医院及其从业人员廉洁从医行为,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0〕592号)、《关于印发2020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卫医函〔2020〕192号)、《市卫生健康委等9部门关于印发天津市2020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津卫医政[2020]478号)和《天津医科大学关于印发2020年大学医院行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9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大学医院行风建设专项工作推动会。校党委书记姚智、校长颜华、副校雷平、王耀刚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丰出席会议。各大学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主管行风副院长、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医务科(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学校医政医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耀刚主持。





    会上,学校医政医管处处长宋振强分别就今年国家九部委、天津市九部门下发的行风建设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对我校大学医院行风建设专项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丰从纪检监察角度对大学医院行风建设专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行风专项工作中,党委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全员知晓,杜绝党员违纪行为的发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改进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精准发力,持续整改;三是落实行风建设责任制,严肃追责问责,发现违规违纪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处理。

    校长颜华在讲话中指出,行风建设是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助推器。一要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广泛宣传正面典型,让全员牢记宗旨,树立标杆,坚守底线,狠抓落实;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文件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以党建促纠风,在两节来临之际,尤其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担当责任做好行风建设,学生安全、医疗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同时,进一步苦练内功,持续提升大学医院核心竞争力,加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最后,校党委书记姚智对大学医院行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大学医院是我校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区域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同时承担着相当程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作风影响行风,行风影响教风,这就要求大学医院在国家、天津市的政策指引下,领会实质,把握内涵,树立正面典型,对问题要抓早抓小;要强调行风建设对事业发展的保障作用,强调以查促建,同向而行,借势发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环境氛围,推动我校医教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