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工部到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春节安全检查和节日慰问

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次数:1123

  由于医学专业研究生的培养特点,目前我校近500名研究生居住在总医院、一中心临床学院、四中心临床学院等14家培养单位,他们中的很多同学都将在春节坚守一线岗位。



  数寒天,新年到。2月8日,由党委研工部部长赵岳带队,研工部老师们兵分五路,满载新春祝福,到各培养单位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和节日慰问,确保春节留岗留院研究生学习、生活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向辛勤带教的导师和坚守岗位的研究生送上最温暖诚挚的节日问候。


  在每个单位,研工部老师们向各单位管理干部详细了解了本单位研究生春节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安排,实地察看了住宿环境和生活保障设施,并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叮嘱大家工作生活中树牢安全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个人防护和各类安全管理措施。



  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和爱护,医生是救死扶伤的职业,越是万家团聚的时候越需要白衣天使的坚守。乡心新岁切,虽不能返乡与家人团聚,但坚守在临床科研一线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新年伊始,研究生们将始终牢记从医初心,踏实求索,将天医精神薪火相传。


  据悉,党委研工部近期通过向各单位发送工作提示,向导师们发送《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等举措,进一步强化了春节期间研究生的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各培养单位和导师在学校统筹安排下,也将结合自身特点采取多项措施对在岗值守研究生给予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