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3浏览次数:168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根据市委、市教育两委统一部署,3月11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校领导、各院系、大学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机关各部处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颜华主持会议。各院系、大学医院设置分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刘红军同志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市教育两委、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学习教育时间和范围、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动员部署。


  校党委书记姚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伟大决策。

  姚智指出,首先要把握重大意义,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高度。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是高校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积极响应和坚决落实,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重大时刻、关键节点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其次,要聚焦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学史明理,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史增信,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四个自信”;学史崇德,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史力行,强化问题导向深化自我革命,提高学校治理水平。最后,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姚智强调,学校开展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市委部署,既要做好规范动作,更要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高校的特点,探索拓展以史育人的新载体、新阵地,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实效。一是要注重将课程建设作为主战场、课堂教学作为主渠道。二是要注重把握好教育时机,充分利用建党100周年、国庆节、建校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纪念活动,组织师生追忆党的光荣历史,增强前进的勇气信念。三是要充分用好新媒体和实践教学,借助官微、博客、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立体生动的媒体传播。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教育两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实见效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