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姚智开学第一课从党史教育开始

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770

  3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姚智走进思政课堂,主讲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开学第一课。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敏主持,来自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人文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在现场认真聆听学习。


图片


  姚智书记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并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解析,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党史,真正感悟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姚书记以具体可感的历史事实和娓娓道来的细节讲述为在场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图片


  姚书记从“两个大局”出发具体分析了我们党目前所处的历史方位,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和世界范围内后疫情时代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并以此为指导确定自己的职业选择和人生方向。他还结合我党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剖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学习党史首先要做到“明理”,要真正学懂悟透马克思主义,真正理解践行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真正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他还谈到了目前正在进行的疫苗接种,希望同学们结合医学专业知识,更加专业、深入地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寄望天医学子将个人发展同民族、国家的发展相结合,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实际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真正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