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丨感动!这是医学生的特殊党日!

发布时间:2021-04-04浏览次数:1221

  医路追思先人德,春风化雨沐百年。3月27日,为迎接建党百年,缅怀为医学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朱宪彝老校长和大体教师们,宣传党史和新中国史,弘扬老党员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学校在蓟州区元宝山庄举办“迎党的生日 讲党员大体教师故事”清明缅怀追思纪念活动。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校红十字会承办。


图片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天津市道德模范栗岩奇、天津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邢蕴静、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王菁、副部长李丽剑、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杨艳红、临终关怀中心主任史宝欣、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章军凤、遗体捐献者家属及战友、学生党员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以及和平区中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全体人员为医学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无语良师默哀


  基础医学院学生代表霍思源讲述了朱宪彝老校长的感人事迹。从创办天津医学院,到做出“四献”决定,朱老校长始终把人民的幸福放在首位。“如春雨润物,绵绵而无声”,朱老的精神潜移默化地感染着一届又一届天医人。


图片


  护理学院郑佳丽同学讲述了于玉岐同志的故事。于老生前积极投身祖国建设,身后以另一种方式激励着天医学子。他是“蘑菇云下的坚兵”,投身国防;他是尽忠职守的优秀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是大爱无言的大体教师,蜡炬成灰,舍身育才。


图片


  栗岩齐号召同学们向于玉岐等大体教师学习,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作为无偿献血的倡导者和首位天津市“双捐”家庭代表,他以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热心公益,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图片


  王菁指出,今天的纪念是为了创建更好的明天,新一代的青年尤其是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秉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听从党的召唤,青春向党,在新时代的医学之路上开拓进取,奋勇向前。


图片


图片
杨艳红老师向中小学师生介绍了朱老校长的生平


图片
史宝欣老师向同学们讲述生命的真谛


图片
天津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邢蕴静向同学们介绍奉献碑的故事


图片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章军凤老师向少数民族学生介绍朱宪彝精神



图片
遗体捐献者战友向同学们介绍于玉岐同志生平事迹


图片
学生党员代表讲述党员大体教师故事


图片


图片
重温医学生誓言


图片


图片
向所有大体教师献花


图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站在国家历史的交汇点,我们不能忘记老一辈党员的艰苦奋斗历程,不能忘记为医学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党员大体教师们。本次活动激励了广大天医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奉献青春,绽放光彩,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