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179

  日前,天津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党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温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


  校党委书记姚智传达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做开班动员。他以历史故事开篇,结合我们党经历的重要历史时期生动阐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市委书记李鸿忠的讲话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坚持多种形式学党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珍惜此次集中学习的机会,用好历史这本教科书,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结合天津医科大学70年发展历程,边学习边对照,将党史、校史教育融入课堂,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坚持正确党史观,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实事求是地学;要坚持全心投入,深入思考、带着问题学。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妥善处理工学矛盾,认真落实读书班要求,严格考勤制度,改进学风,确保专题读书班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坚持领导带头先学,坚持做好个人自学,坚持抓好集体研学。通过学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群众干实事落在实处。要落实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压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图片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期三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时提出的“三个着力”,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