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数增至8个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271

  5月13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I从2011年1月1日到2021年2月28日的统计数据。我校临床医学(clinical medicine)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全球排名第482位。同时,化学(chemistry)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成为我校第8个跻身ESI前1%的学科。


  ESI数据库根据论文总被引频次对全球各机构进行排名,本期全球进入ESI前1%的机构数为7108个。我校国际综合排名从2020年5月的869位上升至806位,上升了63位。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材料科学、免疫学和化学8个ESI前1%学科的国际排名总体呈现稳步提升态势,反映了我校学科建设步伐稳健,持续向好。


图片

图1 我校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图片

图2 新增化学学科,我校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数增至8个


  ESI将全部科学分为22个专业领域,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代表性,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一所高校或科研机构的论文质量与学术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