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勇担当 爱心暖人间|我校第35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捐献!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339


6月16日上午,正值天津医科大学七十华诞之时,我校2017级本科应届毕业生,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井然清同学成功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成为学校第35例造血干细胞成功配型捐献志愿者。两个素不相识的生命就此紧紧相连,井然清同学用爱心温暖生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天医青年志愿者的铮铮誓言,为千里之外的血液病患者重燃生命的希望,用自己的热血诠释了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井然清同学是一个热心公益、富有爱心的同学。他在大一时参观学校的生命意义展厅,被朱宪彝老校长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也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思考。在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能够挽救血液病患者后,他第一时间将8ml血样载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正值毕业季,井然清同学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毅然决然决定帮助这位素未谋面的患者。经过检查,井然清同学身体状态良好,完全符合捐献条件,他的家人得知此事也十分支持,为孩子的勇气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井然清同学做事低调内敛,他本人决定捐献后,并没有向学校老师和同学透露此事,本是打算默默完成就好。当学校得知此消息,学院老师和同学专门在井然清同学入院采集前准备了欢送会。住院期间,学院老师还准备了营养品去看望他,班长和团支书也组织班级同学为井然清同学送上爱心贺卡,点赞奉献义举。

井然清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展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学校作为最早在全国发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血入库活动的高校,截止目前, 35名天医志愿者爱心接力,成功挽救来自广东、安徽、江苏、黑龙江等地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医学生职业道德培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医学人才。学校把立德树人作为育人重心,教育引导学生肩负时代重任,立志扎根基层,在医学道路上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努力践行德高医粹、求真至善的天医精神,成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供稿 | 校团委、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


编辑 | 周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