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 暑期疫情防控重要提示,天医学子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3302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无论同学们身处何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松懈,请大家做好防疫工作,保护好自己。虽然正值暑假期间,学校也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天医学子的健康,为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学校特别向同学们作出以下提示:



一 密切关注疫情形势


近期,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输入我国,在多个省市区连续新增确诊病例。自江苏省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本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传播链已波及湖南、江苏、辽宁、四川、北京等省市,呈现出传播隐匿、传播范围广等特点,疫情防控局势严峻,请同学们高度重视!




二 遵守防控要求


1、离校同学应严格遵守学校及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2、假期留校及实习同学应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津。


3、全体同学应严格实施离校离津报备、跨区域流动报备制度,坚持每日按时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及行程动态。


4、开学返校前应按要求填报《天津医科大学学生入校前健康监测信息台账》,做好返校前14天个人健康状况监测,将个人返校行程提前报备所在院系,未经学校批准,不得自行提前返校。


5、随时关注疫情进展情况,市防控指挥部确定的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或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请保持与院系辅导员沟通联系,及时关注学校相关通知。




三 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养成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基本卫生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完成疫苗接种后,也不可放松警惕,仍要坚持做到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等良好卫生行为,避免感染。




四 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国产常用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毒株有免疫作用。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是减少新冠病毒感染、切实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的最佳途径,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们,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尽快完成免疫接种。


面对德尔塔病毒,请做好这九点




疫情尚未结束,呼吁每一位天医学子:关注疫情变化,加强自身防范,遵守防疫要求。无论身在何处,请大家务必注意安全,期待金秋时节在校园相见!


供稿  | 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