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 | 天津医科大学赴新疆和田支教团开展“迎国庆”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73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天津医科大学赴新疆和田地区支教团开展

“迎国庆”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引导支教团全体师生

厚植爱国之情

砥砺强国之志

实践报国之心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10月1日上午,在民丰县城小学,全体支教团成员和县城小学的师生们一同庄严肃立,举行升国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这庄严的时刻,大家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满怀深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




同升一面旗 共祝祖国好



不忘初心  饮水思源

10月2日,支教团全体成员满怀对老一辈建设者丰功伟绩的敬仰之情,前往民丰县红色教育基地“八一八”水利工程参观,先后参观水库大坝、明暗渠、隧洞及工程指挥部旧址。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为改变严重缺水的贫困面貌,民丰人民依靠“一颗红心一双手、一把锤头一盏灯”的英雄气概,奋战五年,完全依靠人工在昆仑山开凿出一条长达5656米的饮水隧洞,修筑起33公里的饮水明渠,引来昆仑山上的长流水,滋润了尼雅灌区万亩良田,创造了人定胜天的人间奇迹……


      在“生命工程简介”石碑前,支教团师生仔细阅读庄严厚重的碑文记载和形象生动的记录图片,遥想当年人声鼎沸、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用心感悟“愚公移山、百折不挠、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民丰“八一八精神”。大家深受教育,发自内心的齐声呼喊:“不忘初心,饮水思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母校桃李满园!”



追忆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通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支教团成员们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他们将继续通过主题党课、团课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并将学习收获落实到接下来的支教工作中,展现天医人的青春风采!




供稿 | 党委学工部


编辑 | 韩翠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