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关于申报2021年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 服务基层”活动大调研自选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775


各有关院系:

根据市社科联《关于申报2021年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大调研自选项目的通知》要求,为落实市委宣传部“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有关工作要求,鼓励更多学者积极参与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大调研活动,对符合大调研工作要求,自选调研主题紧扣国家战略或天津中心工作、基层单位突出问题,已扎实开展实地调研,并取得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研究成果的。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数量

大调研自选项目面向全市公开申报,在规定的结项时间内直接提交成果。对于符合结项标准的成果,经社科联组织专家评审,择优产生一批项目,纳入“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大调研项目,并按相关要求准予立项和结项。对于确定立(结)项的项目,市社科联将视财政资金情况予以适当资助。

二、申报条件

大调研自选项目旨在资助社科学者自选题目,通过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后形成的社科应用对策类研究成果,包括调研报告或咨政成果(对策建议)等。此次自选项目申报成果须符合以下条件:

1.申报成果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在内容设计上应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实际应用价值;研究过程能够深入基层调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并能提供开展调研的相关佐证资料;要突出接地气、转作风,创新话语方式等要求,形成既生动又深刻的调研成果。

2.申报成果应是20211130日前已完成的应用对策类调研报告或对策建议(鼓励两类成果都有,不包括期刊论文),调研报告类成果应不少于1万字,对策建议类成果3000字左右,有成果转化的优先考虑;

3.成果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无意识形态问题,无抄袭行为,符合学术规范,所报成果及佐证需要遵守相关保密规定。

三、申报程序

申请人填写申报书(附件1)、工作统计表(附件4)、项目信息表(附件5),交至科技处。

四、申报时间及材料

请各单位于2021121日前将如下申报材料汇总提交至科技处:

1.申报书的电子WORD(见附件1,电子文档名称为“单位全称-负责人姓名”,如“天津医科大学-张三.doc”

2.研究成果的电子WORD版,电子文档名称为“单位全称-负责人姓名-成果.doc,如“天津医科大学-张三-成果.doc”

3.调研报告及咨政成果格式满足规定要求(见附件2、附件3)。

4.项目工作统计表EXCEL(见附件4,电子文档名称为“单位全称-负责人姓名-工作统计表.xls,如“天津医科大学-张三-成果.xls”

以上3项按每人一个文件夹存放,文件夹名称为“单位全称-负责人姓名”。

5.申报书的纸质版加盖科技处公章(原件3份,A4纸版面,左侧装订)。

6.研究成果的纸质版(原件或复印件1份,原件不退还)。

7.工作统计表的纸质版。

8.相关佐证材料(纸质复印件1份)

五、调研要求

大调研项目要求各项目组赴基层开展调研。每个自选项目组需:

1.项目组人数在3人以上,鼓励多单位组成项目组;

2.赴调研点1个以上,调研总次数不少于2次,一般是实地调研,疫情期间可适当采取视频会议调研等其他调研形式;

欢迎提供成果被单位采用、领导批示、报刊发表、研讨交流以及媒体专访等转化应用佐证材料。

此外,鼓励提交调研照片、视频(附简要说明)和调研纪要等。

附件1.自选项目课题申报书.doc

附件2:大调研自选项目调研报告格式要求.doc

附件3:大调研自选项目咨政成果格式要求.doc

附件4:大调研自选项目工作统计表.xls

附件5.大调研自选项目信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