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天津校友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5浏览次数:2787

日前,天津医科大学天津校友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成功举行。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天津医科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黄国伟出席,会议由校友会秘书长古津贤主持,40余名理事、监事参加会议。

黄国伟汇报天津医科大学天津校友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天津医科大学天津校友会自2021年1月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天津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建设目标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秉承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扎实推进校友会各项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2021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2021年,校友会持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完善组织功能,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举办建校70周年校友论坛,邀请杰出校友代表举办“杰出校友讲坛”3期,编辑校友简报,完善校友网站,制定捐赠管理办法等;经学校研究和校友会讨论,确定将每年6月16日作为“校友日”。2022年,校友会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6月16日“校友日”组织系列活动;继续举办“杰出校友讲坛”,积极推进建立天津医科大学天津校友会学院、大学医院校友分会以及国际留学生校友分会的建设工作,广泛联系海内外校友,开展各种联谊活动,搭建校友和学校沟通的平台。



黄国伟代表校友会做天津医科大学天津校友会2021年度财务报告,汇报了校友会2021年校友捐赠的收支情况。


理事会讨论通过了校友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要点、2021年财务报告及3名理事由于工作调动的调整。为了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完善组织体系,增选4名副秘书长。


最后,黄国伟致闭幕词,对大家一年来辛勤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校友是母校最好的名片,是母校发展最重要的资源,是母校办学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是母校建设与前行中最重要的支撑。天津医科大学天津校友会工作起步时间不长,需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将校友们凝聚到母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好校友的作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努力将校友会打造成温馨的校友之家,为母校的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供稿 | 校友会 赵姗  黄国伟


编辑  | 韩翠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