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 廉洁过节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3761

尊敬的各位教职员工、医务工作者:

    大家好!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紧张而忙碌的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即将接近尾声,元旦春节、寒假假期也将陆续来临,为适应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清廉节俭、文明祥和欢度假日,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是保持旗帜鲜明的政治自觉。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教职员工、医务工作者要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弘扬良好“家风”“师德师风”“医德医风”,把强化作风建设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不断筑牢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

二是保持扎实过硬的行动自觉。广大教职员工、医务工作者要自觉严明纪律规矩要求,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严格履行离津外出请假报备制度,积极配合学校、医院以及居住地社区开展的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抵制“舌尖上的腐败”,铺张奢侈,讲排场、摆阔气等行为。严禁隐形变异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变相公款旅游或借机绕道旅游,严禁出现在节日期间降低工作标准,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

三是保持职业敏感的思想自觉。广大教职员工、医务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严守道德“高线”,严明纪律“底线”,远离法律“红线”,广泛凝聚清廉因子,树新风、扬正气,勤为民、办实事,以优异的作风为全面推进学校、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祝广大教职员工、医务工作者节日、假期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