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赴新疆和田地区支教团顺利返津

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1367

12月31日,天津医科大学赴新疆和田地区支教团54名师生圆满完成为期三个半月的支教任务,顺利返津。校长雷平、校党委副书记刘红军、副校长刘建国以及党委学工部、基础医学院、第二医院、口腔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行到机场迎接,并在机场大厅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支教团领队、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川汇报了支教活动成果,短短107天,支教团成员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支教工作中,从小学到职业技术中学各个层次共6所学校开展支教,总课时量达7000节,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健康宣讲34场,受众22000人次,全方位助力当地学生成长成才,有效缓解当地师资短缺的现状,充分展现天医学子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和人生追求。

校长雷平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支教团师生以党中央的号召为指引,不远万里投身援疆支教工作,为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带去文化知识,圆满完成了支教任务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希望支教团成员持续增强自身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树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决心,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最后,雷平借以2021年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鼓励支教团师生,新的一年与国家同频共进,祝福大家在工作学习中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

今年9月,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教育两委具体安排和要求,我校选派54名师生组成援疆支教团,赴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开展支教工作。自援疆支教团成立以来,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始终关心支持支教团成员的工作和生活,为支教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支教工作期间,全体成员始终牢记支教誓言,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促进民族团结和新疆教育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得到当地学校师生和领导的好评与肯定。





供稿 | 党委学工部


摄影 | 朱 良 王 伟 


编辑 | 韩翠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