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2020-2021年度科技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530

12月31日下午,我校 2020-2021年度科技总结表彰大会在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校领导颜华、雷平、刘红军、李国兰、苏丰、陆伟、于春水、刘建国、朱毅出席大会。各院系、大学医院、临床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和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管理工作者,受表彰人员,机关部处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朱毅教授主持。

校长雷平教授代表学校作题为《优化布局 追求卓越 行稳致远再启航》的2021年度科技工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科技成绩,同时,对2021 年度科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获得各类科研项目621项,科研经费达1.7亿元;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成果获奖方面,获天津市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全年还实现科技成果转化7项,同比增长75%,总合同金额达2503万元。他提到,未来一年,学校科技工作将深刻把握科学融合发展趋势,聚焦优势学科、优化布局,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基础与临床融合,发展医工交叉科学研究,以新理念谋划新发展,全面开启更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

党委副书记李国兰宣读《天津医科大学2020-2021年度科技表彰决定》,表彰年度科技创新先进集体3个,分别为:基础医学院、肿瘤医院、总医院;表彰年度科技创新先进个人12人。



 校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教授代表先进集体发言。他从政策支持、平台搭建、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几方面介绍了肿瘤医院科学研究和科研管理工作的主要思路、举措与成效。医学技术学院尹海芳教授和基础医学院余秋景教授代表先进个人发言,她们通过回顾自己多年来的科研之路,讲述了对于科研工作需要不断总结、凝练、交流的感悟与体会。 

党委书记颜华教授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一年来为提升学校科技核心竞争力做出贡献的全体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颜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勇攀科技高峰,破解发展难题。自觉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颜华讲到,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鼓励和支持广大科技工作者对标一流水平,面向国家需求,不断创新竞进,迎难而上,取得了诸多成绩,形成了科技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总结成绩,展望未来,颜华指出,2022年,学校将着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加强基础与临床融合,提升管理效能,不断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形成科学研究成果涌现、成果转化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他希望各大学医院、各院系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引领科技工作者崇尚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共同维护好求真务实的学术秩序。最后,颜华祝愿全体教师、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助力学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 | 科学技术处  赵学铭  陈可欣


编辑 | 韩翠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