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2467




3月3日,天津医科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曹东宁、检查室干部俞江出席,校领导颜华、雷平、刘红军、李国兰、苏丰、陆伟、舒珺,校党委委员,各院系、大学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院系、大学医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机关各部处副处级领导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各大学医院纪委委员、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平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平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兰通报了2021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情况,总结回顾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在市委、市教育两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不懈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三是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四是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大思政”工作格局;五是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六是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干部和人才保障;七是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崇尚实干、注重实绩、讲求实效;八是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九是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汇聚发展奋进合力。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丰通报了学校2021年6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案明纪、以案为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从三个方面回顾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做细做稳日常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做精做准执纪问责,推动清廉校园、清廉医院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坚持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做强做实自身建设,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核心任务,锚定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十四五”发展目标,一以贯之突出政治监督,严之更严强化作风建设,正本清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守正创新提升治理效能,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校党委书记颜华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发展引擎,实现了“十四五”高质量开局,特别是年初以来全校广大干部、师生、医务工作者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闻令而动、主动作为,正面迎战奥密克戎,积极投身津城大筛、医疗救治、志愿服务等,守护人民健康,以英勇抗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和忠诚担当,是对我校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一次有力检验。做好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地位,坚持不懈深入推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要聚焦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今年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使命艰巨、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党的建设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统筹推进学校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工作、教育评价改革、体制机制创新、临床医学部布局落地、新校区建设、重点马院建设等重点任务。三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抓“关键少数”。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头雁”的示范引领作用,保持战略定力,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统筹谋划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要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进一步强化纪律建设、师德师风、科研诚信、行风建设,深化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建设,坚决筑牢底线。新的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开新局、创业绩,把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抓得更加有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


雷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员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目标不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 | 党委办公室

编辑 | 耳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