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教育系统召开专题部署推动会 迅速兴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3304

昨天,我市召开教育系统专题部署推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和教育部有关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全面理解把握、坚决实践笃行,在全市教育系统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出席并讲话。


王庭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局性号令、激励广大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地见效。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更好地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大力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深入推进家校协同育人。要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学习领会、创新落实、统筹兼顾,以教育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教育两委,各区相关负责同志及各高校、市教科院、市考试院、各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