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25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推进一流大学建设,5月13日,天津医科大学隆重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认真总结“十三五”以来人才工作经验,表彰先进,谋划未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努力形成“人人皆是人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都为人才工作争做贡献”的良好发展氛围,奋力推进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田海嵩,市政府参事姚智教授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各院系、大学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各级人才代表和教师代表,机关各部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同时,在七所大学医院设立分会场,通过线上平台同步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刘建国主持。





校长雷平作《天津医科大学人才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发展平台建设、为人才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和突破性成绩。他从“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人才规划”等六个方面,对“十四五”人才工作进行了阐述。特别强调“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是“双一流”建设的首要任务。今后,学校将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多措并举优化制度环境,服务人才成长,努力营造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发展人才的良好环境。雷平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不遗余力地培养人才、吸引人才、汇聚人才、尊重人才,踔厉奋发,创新精进,打造“引育并举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夯实人才基础。

随后,党委副书记李国兰宣读《关于表彰天津医科大学人才工作特别贡献奖获得者和先进单位的决定》。



国家级人才代表周洁教授、刘喆教授、尹海芳教授为人才工作特别贡献奖获得者姚智教授、朱毅教授、余鹰教授献花,感谢他们的支持与培养。校党委书记颜华、校长雷平为获奖者颁奖,感谢他们多年来在人才工作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

接下来,校党委书记颜华和校长雷平为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基础医学院、药学院、肿瘤医院颁奖。

会上,基础医学院李俊教授作为人才代表发言。李俊分享了从一名海外博士后成长为国家级人才,并受聘生物信息系主任的奋斗经历。他表示,青年人才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团队的支持。今后,要将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再创佳绩。

徐哲龙院长代表基础医学院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工作机制,加大力度,精准施策,强化领军人才的引育,努力打造人才高地,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人才引进这篇“大文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郝继辉院长介绍了肿瘤医院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工作流程,积极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基本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今后,将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专业化人才团队,为高质量完成“十四五”人才工作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姚智教授作为人才工作特别贡献奖获得者代表致辞。他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深刻的思考。他指出,当前是天津医科大学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诸多新的挑战。学校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精准施策,各级人才要大胆探索,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姚智教授感谢学校颁发的人才特别贡献奖,祝愿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吴咸中院士、郝希山院士、尚永丰院士通过视频方式寄语学校广大人才创新精进、勇攀高峰,祝愿学校广聚英才,为国家、为天津市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

校党委书记颜华讲话,他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严格遵循“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工作作为支撑和引领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强人才工作顶层设计,探索和优化人才引育政策,改革激励和评价机制,着力构筑人才聚集高地。“十四五”期间要围绕引才、育才、用才、敬才做好人才管理和服务,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他强调,必须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校上下要凝聚共识,广聚专业英才,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创造良好环境,激发人才工作活力,举全校之力,全方位做好人才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保障,谱写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人事处


摄影|鄂正钢 王 伟


编辑|韩翠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