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颜华赴基础医学院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21



为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深入开展,日前,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颜华赴基础医学院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兰、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兰主持。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张晓昊汇报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情况。他从及时传达,层层部署落实,确保实践活动“水流到头”;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利用多种学习形式强化思想教育;围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各专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选举工作;开展志愿服务,铸就忠诚正能量;争创一流业绩,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奋发向上的浓厚校园舆论气氛八个方面汇报了基础学院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具体举措。他表示,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实际中,以实干实效诠释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

在交流发言中,师生代表围绕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踊跃发言,畅谈体会。4位教师代表分别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如何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畅谈所学所思所悟。4位学生代表围绕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分享体会。

颜华对基础医学院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就是践行初心、凝聚力量、奋力开创新局面的有力动力,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延伸拓展、深化升华。


他要求,学院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持续深入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做到系统学、深入学、全面学。要进一步强化战略定力,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院整体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理想、有抱负、有胸怀、有担当,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要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全方位谋划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确定人才培养规模,在选拔、培养、评价、使用、保障等方面进行体系化、链条式设计,大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国家创新发展急需的基础研究人才。

李国兰在主持会议中强调,颜华书记对学院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学院以及全校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忠诚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活动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引领,聚焦“双一流”建设、疫情防控、事业发展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争创一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努力营造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


供稿 | 基础医学院


编辑 | 韩翠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