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7807


5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暨“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颜华主持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党委书记颜华带领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主题,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中心组成员密切联系自身实际,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关口、重大事件、重大考验面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方面,认真查摆不足,明确整改方向,进一步强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历练,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勇于担当作为,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开新局、创业绩,乘势而上、踔厉奋发,以学习实践、担当实干赢得战略主动、工作主动、未来主动,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中心组成员从全面从严治党、思政课建设、学生教育管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宣传工作、干部培养、人才工作等方面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体会、查摆问题、提出举措,深化认识、凝聚共识。

颜华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组织生活会的标准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题学习研讨,把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抓实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把学习贯彻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思考研究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抓好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抓好重点环节和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出成果、见成效。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颜华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力举措,要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态度,坚决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当前,学校正处于内涵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引才育才、学科建设等工作至关重要,如何突破“瓶颈期”,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时期,推动学校发展提质增效,他畅谈四点体会,一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传承老一辈天医人优良传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临床医学部建设为契机,改革临床医学专业的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贯彻“大思政”工作理念,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把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重担。四是要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凝聚人才强校磅礴力量,持续深化“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实施,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办公室、党委网信办、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参加学习。


供稿 | 党委宣传部

摄影 | 王伟


编辑 | 周书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