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71周年 | 第二届天津医科大学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345

  6月16日下午,第二届天津医科大学校友论坛在学校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论坛由天津医科大学天津校友会副秘书长赵珊主持,校友会会长黄国伟教授出席会议。



  论坛开始,黄国伟代表学校感谢各位校友、同仁和各界朋友长期以来给予天津医科大学的关心和支持。他回顾了建校71年的历程,肯定了一代又一代天医人对学校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借助“校友论坛”活动,为在校师生与广大校友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共谋发展,共促进步。









  论坛邀请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林梅主任、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赵振宇主任、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沈文主任、北京大学孙露洋教授、中电云脑科技有限公司程龙龙总经理和宜兴九如城康复医院李奎成院长六位杰出校友代表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分别做了题为“扬帆天使航程爱与责任同行”“医疗机构药学服务发展的方向及科室建设”“缺血性肠病影像诊断引发的思考”“肿瘤细胞可塑性的表观遗传调控”“大数据驱动健康医疗知识引擎”“老龄化背景下的康复医疗——延伸生命的长度,更要拓展生命的宽度”的精彩讲座,他们寄语天医学子,弘扬“德高医粹”精神,不忘医学初心,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助力母校蓬勃发展!



  最后,黄国伟在总结发言中再次感谢各位校友代表带来的精彩讲座。他希望天医海内外的校友们能够凝心聚力,心系天医,不负年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为人民健康服务的重任,肩负起新形势下健康事业发展的重任,希望广大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