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医院冯世庆教授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6379

      


       由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冯世庆主任牵头完成的“基于脊柱脊髓损伤流行病学及微环境理论的诊疗体系建立与临床应用”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项目由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香港大学、南开大学等四家单位合作完成,首次建立了中国脊柱脊髓损伤流行病学数据库,构建了脊髓损伤分子病理数据库,率先提出脊髓损伤后微环境失衡理论,创立了脊柱脊髓损伤规范化诊疗体系,规范脊柱脊髓损伤快速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与术后康复标准,成果已在全国130家三甲医院及临床重点专科医院推广应用,显著提高了我国脊柱脊髓损伤的诊疗水平。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骨外科主任冯世庆(中)、副主任宁广智(左一)、周先虎副主任医师(右一)领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证书。



       延伸阅读:一图了解国家科学技术奖包括哪些奖项




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