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天肿】武汉市小学二年级学生幸世龙写信给天津援鄂医疗队陆伟书记致谢

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1178


媒体发布

 

 

3月8日上午,天津市首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领队陆伟在参加座谈会时,动情地谈起一个小学二年级学生给他写信致谢的事情。

3月5日上午九点多,他收到青山区委党校门卫转来的一件尚未封口信件。落款为武汉市青山区钢城十八小学201班学生幸世龙。

幸世龙在信中写道:“感谢陆书记和白衣天使们,刚刚吃完年饭,就奔向武汉与病魔战斗,让我们武汉平平安安的过日子。”问候陆书记,“您孤单吗?”同时认为:“我想您肯定不孤单,对吗,因为有白衣天使和您在抗疫一线,所以全市全省全国对您、白衣天使的信心很大。”最后表示:“大家一起战胜病魔,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中国必胜!”

信件字迹工整,层次分明,情感真挚。信封里还夹着一个绿色长青树的剪纸作品。看得出来费了很多心思,动了真感情。

幸世龙小朋友为什么要写这样的信?原来,在3月4日晚上,幸世龙和爸妈一起收看湖北卫视台《众志成城抗疫情》专题节目时,一则关于天津市首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领队陆伟爷爷接受记者采访的新闻,深深打动幸世龙小朋友幼小的心灵。

 

1月26日,刚刚吃完年饭,陆书记就和两名领队率领13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天津市首批医疗救治队紧急驰援武汉市青山区,全面接管武钢二医院救治新冠肺炎病人。一个月里,天津市首批医疗救治队全体队员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团结紧张的忘我拼搏精神, 取得了收治新冠病人249名、出院140名(其中危重病人36名,重症病人45人),治愈率高达45%的辉煌战果。

幸世龙小朋友看了电视新闻后,联想到前不久网上开学中老师讲的防控新冠肺炎第一课,非常激动,医疗队陆书记爷爷和医护叔叔阿姨们为了救治我们武汉的新冠病人,舍生忘死,分秒必争,日夜奋战,从死神手里抢回一个又一个生命,非常了不起,于是很快写好了信,并附上自己的手工活——绿色剪纸“长青树”。

想到武汉“封城”,写好的信怎么样让陆爷爷很快收到呢?幸世龙和在家附近丽红超市上班的妈妈张凤打起“商量”:天津医疗队战斗的武钢二医院离自己家里不远,他们的驻地就在自己家附近,妈妈就成了临时“信使”。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陆伟书记和队员们传阅了幸世龙小朋友的信后,十分感动。3月7日,陆伟利用调休间隙专门给幸世龙小朋友写了回信。感谢他的关心与问候,告诉他读了信后感到格外温暖,增添了战斗力量,并也给他随信送了小礼物做纪念。

 

 

 

转自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