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预防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05 浏览次数: 1133

331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召开预防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度线上会议。复旦大学何纳教授、北京大学郝卫东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王建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陈瑞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潘安教授应邀出席。副校长于春水、教务处处长李晓霞、副处长胡立志、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天津医科大学预防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汤乃军主持会议。于春水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天津医科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我校示范中心的内涵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

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刘欢代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从中心发展历程、运行机制、教学改革、建设成效、社会服务与发展规划几个方面对2021年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示范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示范中心的实验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规划、社会服务以及如何发挥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处长李晓霞介绍了学校关于预防医学教学的改革举措,提到示范中心对预防医学专业人才的培养至关重要,要做好预防与临床、科研与教学、信息化与教学的三个方面的融合,在教学理念、课程体系、平台建设、管理机制方面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学校也将持续支持预防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

最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汤乃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为示范中心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建设,为培养一流的公共卫生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