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22-04-01

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依托的护理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2年,中心获批“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4年,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自建立至今,先后获得世界银行贷款、中-加大学校际联系项目(CCULP)、天津市“九五”,“十五”实验室建设投资、“中央与地方共建基础实验室”项目、“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项目、“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天津市“十二五”“十三五”综合投资项目和教育质量工程项目等建设资金,引进现代实验教学技术及设备,使实验教学贴近临床实际。中心建设了《助产学》《妇产科护理学》和《社会医学》3门 “优质在线课程”,对接国家“爱课程”平台;培育了《健康管理学》《人际沟通》《助产学》《妇产科护理学》《内外科护理学》《社会医学》《助产学》7门天津市市级一流课程,及11门校级一流课程。2019年,《混合现实技术下脑卒中患者综合护理实验》获批天津市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中心下设校内实验教学基地和校外实训基地。

    校内实验教学基地:包括基础护理实验教学模块、专科护理实验教学模块和人文护理实验教学模块等19间实验室。为培养社会急需的临床专科、健康管理、助产等高级护理人才,中心自行设计、在全国率先建成各具特色的实验室。

   ①信息化“仿真新型隔离实验室”;

   ②集老年-残障生活护理单元、信息化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多媒体教学区于一体的“社区综合实验室”;

   ③集产检、待产、分娩、新生儿抚触护理于一体的“助产综合实验室”;

   ④集模拟思维训练和模拟医院教学于一体的“临床思维训练室”;

   ⑤集中央监护、床旁监护和重症护理于一体的“模拟ICU实验室”。

  校外实训基地:整合学校优质资源,在全国率先形成集临床教学基地、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于一体的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