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0-12-04 浏览次数: 77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和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3日,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到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开展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四史”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有着十分紧迫而深远的意义。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

从八国联军侵华日军炮轰南门,到1945年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天津在抗日史上载入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留下了无数闪耀着悲壮与不屈的红色遗迹。坐落于和平区黑龙江路隆泰里19号一座砖木结构的二层小楼,是中共中央北方局1936年3月至1937年2月在天津的办公驻地,也是刘少奇同志任北方局书记期间曾居住过的地方。

纪念馆展览内容主要包括图片展、实物陈列和复原两大部分,通过丰富的史料,生动展现了从1924年12月宣布成立到1945年抗战胜利这段时间里,中共中央北方局领导北方人民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同志当年来津主持北方局工作,发展壮大北方地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革命场景。

大家纷纷表示,走进纪念馆重温令人心潮澎湃的革命历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将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