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推动课程改革,促建护教协同机制
发布时间: 2021-01-08 浏览次数: 479

创新推动课程改革,促建护教协同机制

——我院开展临床任课教师遴选活动

为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加强与附属医院融合,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我院积极探索护教协同机制创新建设。近日,临床护理学教研室-内外组举办《内外科护理学》和《危重症护理学》两门课程的临床任课教师遴选活动。会议由临床护理学教研室主任张清教授主持,臧小英副院长致辞。

臧小英副院长首先向全体临床教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积极参与及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要通过院校教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不断优化护理人才培养体系,促进护教协同机制的建设,提升医院的临床护理教学水平和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水平。

来自我校总医院、第二医院和肿瘤医院的14名临床教师参加试讲。临床教师们围绕危重症救护技术、手术室无菌器械、乳腺自检技术、胸腔穿刺术等内容,各自结合临床实际进行了10分钟试讲。老师们生动的讲解和精彩的临床案例给评委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督导组王跃副教授进行点评,对临床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为保障下学期授课质量,临床护理学教研室-内外组还组织了临床教师来院进行实验课的熟悉和准备工作。实验中心老师提前做好准备,细心地向临床教师介绍各种仪器设备的使用。

 

 

经验丰富的教研室老师耐心地向临床教师介绍课程设计,并深入讨论在教与学过程中应该如何创设情境、利用什么样的活动、素材和资源,助力学生掌握学习内容,提升学习能力,达到课程目标。临床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后续他们将根据课程要求和课程特点,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深耕细作,选择最合适的课程设计和教学策略,保证教学质量。同时,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好学生理想火花的点燃者和创新智慧的引路人。

 

 

开学前教研室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集临床教师深入讨论授课内容。开学后还将通过集体备课、督导组专家听课、学生及时评教等方式保障授课质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临床教师必将掌握丰富的教学方法和技能,发挥自身优势构建高质量课堂教学。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院将继续深化院校融合,聚焦护理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护理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