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2 浏览次数: 548

护理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护理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安全教育培训和督查常抓不懈。39日由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牵头,利用固定学习日在403教室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首先以近年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典型事故为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如果安全意识淡薄、不良习惯或违规操作、应急处置能力不足等带来的惨痛教训和代价。然后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重要安全提示,尤其对实验室火灾的防范与常识、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和处置以及氧气瓶的使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开学伊始实验教学中心还分批次对各年级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包括消防器具使用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内容。系列培训活动旨在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防范于未然的主动性和责任感。


今后我院还将通过多样化的安全教育形式,让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实验室安全防护技能,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全力营造良好教学环境,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