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届校友尤祯祯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 2021-03-29 浏览次数: 1927

白衣天使,“祯”心救人

我院2017届校友尤祯祯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322日,我院2017届校友尤祯祯通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28毫升,成为天津市第260例、和平区第1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吕小林,市红十字事务中心主任宫敬义,副主任金鹏,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副书记曹晓慧,副院长施福东等到捐献现场慰问。

尤祯祯2012年考入我院护理学专业,在校期间就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20177月,尤祯祯成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的一名护士。202012月,当接到红十字会通知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时,她心情非常激动,当即决定要尽己所能,给患者生的希望。但突如其来的家里老人生病,让她和她的家庭陷入两难。最终在各方帮助下,她克服困难,义无反顾的履行入库承诺,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患者,挽救生命。

尤祯祯在校期间就是一个乐观爱笑的女生。作为2012级护理一班的班长,她学习认真,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在生活和学习中积极主动帮助同学,还十分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是一个充满责任感和爱心的学生党员。她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318日,尤祯祯如约到达采集医院做捐献前准备,这一天也是和平区社区志愿服务32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意义的日子,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理念,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记录了人生路上的一个高光时刻。采集结束后,当工作人员问到祯祯捐献感受时,她说道:“作为一名护士,平时的工作就是服务于病患,这一次能以更加直接的方式帮助患者,有种不一样的成就感。同时我也感受到来自家人、单位同事及红十字会老师对我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当与患者配型成功时,不要轻言放弃,珍惜这份可以救人的缘分。”

天医志愿奉献是一种传承,1990年,我院学生集体宣誓加入新兴街志愿者协会,成为天津市乃至全国最早的大学生志愿者团体。2005年我院天使助残服务队被评为“全国百万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先进集体”;2014年荣获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首批示范项目、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15年被评为“全国志愿助残阳光基地”。学校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项目8ml血样致敬生命中的十万分之一 ”获评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该项目入选全国首批100个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并多次在天津市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中进行典型事迹展示。

爱心彰显青春之美,奉献引领高尚之路,天医人用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的方式触摸医学理想,用充满温度的行为践行着“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生誓言。天医学子汇聚大医精诚,厚德载物的医者仁心,用赤子医心诠释一个有温度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