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医学院护理学系一行来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4-09 浏览次数: 915

202148日下午,长治医学院护理学系石虹书记、张瑛主任、郭小燕副主任一行3人来我院参观交流。学院领导、学院办公室临床护理学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张丽莙书记代表学院对长治医学院护理学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来访人员实地考察了我院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并在参观过程中就实验课程设置和实验室建设等问题与相关老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随后在会议室里,王跃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护理学(助产方向)专业发展情况。我院于2009年,在国内率先开设了护理学(助产方向专业2010年,在全国首先建成集产前检査、待产、分娩和新生儿抚触护理体的助产综合实验室。2014年,“本科助产紧缺人才培养模式建立的探索与实践课题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最后双方就各自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情况和今后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就助产实验室建设和高级助产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长治医学院护理学系始于1946年“晋冀鲁豫军区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总院开办的护士学校,1994年开始招收护理学本科生,2019年开设助产学专业。此次前来,主要是针对助产实验室建设和助产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参观交流。借鉴我院经验,进一步提升其专业建设水平。

交流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双方都有所收获,相信双方都会取长补短,不断促进护理教育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