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陈路得老前辈南丁格尔精神 天医故事朗诵会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5-10 浏览次数: 3329

 

    近日,我院教师代表在校工会举办的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天医精神”为主题的天医故事朗诵会上斩获二等奖和三等奖佳绩。

    陈路得老前辈是天津护理的一面光辉旗帜,以陈路得为代表的老一辈护理专家学者为我校护理事业的创建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护理学院党委将传承和弘扬陈路得精神作为庆祝建校7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近期在师生中广泛开展纪念活动。我院工会为备战朗诵会积极组织教师们挖掘素材,推荐的两个作品从不同角度弘扬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陈路得的光辉事迹。

    朗诵会上,社区护理学教研室曹晓娜以《仰望陈路德》为题,将陈老前辈不平凡的一生、献身护理事业的情怀、对待病人的工匠精神娓娓道来,让听者备受感动。

    临床护理学教研室张清、王跃、王岚、董胜雯带来的作品是《缅怀护理前辈,做新时代护理人》。四位老师倾情讴歌陈路得老先生为护理事业奉献毕生的高尚品格,展示了新一代护理人以老一辈为榜样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院大力开展弘扬陈路得老前辈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南丁格尔精神,必将引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护理人不断努力奋斗,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在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之际,将前辈的精神薪火相传、续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