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国际护士节”护理操作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 727

专业筑梦青春  使命铸魂远航

---“5.12国际护士节”护理操作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全面提高护理专业学生的临床操作技能,由学校医政医管处和护理学院共同主办的“5.12国际护士节”护理操作技能大赛,于58日上午在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顺利举行。学院教学骨干和教研室负责人作为评委专家,党政领导到场为比赛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比赛一共分为六项技能比赛,包括CPR、穿脱隔离衣、包扎、无菌技术、婴儿抚触和产前检查。整个竞赛过程选手们精神饱满,从容自信,各项流程和每个环节操作熟练规范。充分展示了我校护理学生的娴熟技术、过硬本领和扎实的基础。参赛学生的优异表现得到了领导和评委老师的高度肯定和赞赏。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名。

    

赛后,评委老师代表对本次操作技能大赛进行点评,对同学们娴熟的操作技术、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后,王春梅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她鼓励学生一定不负韶华,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以救死扶伤、解除病痛为己任,向着“助人类健康之完美”而奋勇前行。

    本次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为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2018级学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通过举办技能大赛让学生练技能、长本领,为的是更好服务社会服务患者,这也是我院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护理学院党委将持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校庆70周年,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