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大学医院实地调研疫情防控 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2968

8月19日时值第四届中国医师节,校党委书记颜华、党委副书记刘红军、副校长刘建国来到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和朱宪彝纪念医院,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通过他们向全校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欣、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彬、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杨立成等参加调研慰问。




校领导一行首先来到第二医院,先后查看了医院门诊大厅、泌尿外科前列腺疾病一体化病房等,对预检分诊、流行病学调查等环节进行督导询问,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表示肯定。颜华书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教育两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持续加强发热门诊、门急诊、住院病房等防疫管理,完善预检分诊、验码核查、流行病学调查、院感防控等工作方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增强阵地意识,既要谋划决策、更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实地督导,对医院感染防控制度和措施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朱宪彝纪念医院,详细查看了预检分诊、门诊大厅、特需门诊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听取了医院在落实全面预检分诊、防疫措施监管、诊室及公共区域环境清洁消毒、强化患者防控意识等疫情防控方面工作汇报,给予了肯定,要求医院严格规范就诊程序,完善应急机制,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两所医院,校领导亲切慰问了医务工作者及临床实习学生,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医学生表示亲切慰问。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医疗服务与疫情防控能力水平,为守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各大学医院进一步发挥医教研资源优势,打造一流医院、培养一流人才,不断提升临床教学、科研和医疗服务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