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检查我校总医院、肿瘤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2682

  8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深入我校总医院、肿瘤医院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王庭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坚持平战结合,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疫各项措施,坚决防止院内感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王庭凯走进总医院,仔细察看核酸检测方舱、发热门诊、第一住院部门诊等点位运行情况,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庭凯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信念,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高度重视科学防护,严格落实预约挂号、控制人流、验码核查、消毒消杀等措施,进一步规范诊疗流程,严防院感事件,筑牢医院疫情防控阵地。

  在肿瘤医院调研过程中,王庭凯实地检查预检分诊、病房住院管理、日间化疗患者管理、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及管理等工作情况。当了解到外地就诊患者占比较大的情况后,王庭凯指出要时刻保持警惕,完善和落实具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排查和整改院感防控工作的短板不足,在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市教育两委、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及总医院、肿瘤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 |津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