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医院获国家卫健委办公厅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1-02-23浏览次数:3863

  医疗服务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国计民生和医改成效。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是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提升医疗质量安全、改善群众就医感受的重要举措。


  2017年底,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局制定印发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国卫医发〔2017〕73号),计划利用3年的时间,进一步巩固改善医疗服务的有效举措,将其固化为医院工作制度,不断落实深化;进一步应用新理念、新技术,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新需求。3年来,我校大学医院以新形势下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出发点,通过改善环境、优化流程、提升质量、保障安全、促进沟通、建立机制、科技支撑等措施,实现人民群众便捷就医、安全就医、有效就医、明白就医,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医患关系明显改善,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从改善医疗服务的5项工作制度和10项创新举措等15个方面,对我校总医院、肿瘤医院、眼科医院等3家医院,总医院医务处等3个科室,朱宪彝纪念医院陈莉明等4名同志(名单附后)予以通报表扬。


  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一直为学校和大学医院所倡导。未来,学校和大学医院将进一步围绕医政医管工作要点,“十四五”工作重点,通过改善医疗服务系列活动,加强信息化建设,优化诊疗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提升管理效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新需求,总结经验、锐意创新,扎实推动改善医疗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