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邓修明监督检查关爱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措施落实情况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到市卫生健康委,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关爱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部署,对照我市《关于保障和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分别听取市卫生健康委、市人社局负责同志汇报,逐一检查落实情况,并对有关问题进行核实了解。

邓修明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和健康危险,冲锋在前、忘我奉献,承担了大量繁重的救治任务,在抗击疫情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市政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关爱服务医务人员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关爱服务医务人员各项举措贯彻落实。

邓修明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确保落地见效。对照《通知》和新出台的《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要求,一项一项认真研究、狠抓落实。对改善工作休息条件、津贴补助、慰问帮扶、即时奖励等可以立即落实的工作,要马上办、主动干,靠前服务、务求实效;特别是各医院要统筹人员力量,组织非一线人员做好支援湖北人员家庭慰问帮扶工作,体现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对表彰奖励、职称评定等后续工作,要深入调研、提前谋划,切实把准备工作做足。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市卫生健康委、市人社局要抓好内部统筹,对牵头任务敢于担当作为,加强组织推动;对参与配合任务积极主动、向前一步,提出工作思路,发挥职责作用。要加强与财政、教育、科技等部门以及各区的沟通协调,实现纵向联动、横向贯通。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分析,及时解决问题;对需要统筹解决的,及时请示报告。运用好互联网、微信、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让各区各医疗单位和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用足政策,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上门、送进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