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姚智走进思政课堂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21 浏览次数: 1518

  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姚智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为2020级预防专业学生上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专题思政课。



  姚智首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表现,并以此为背景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他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十三五”期间,我国在全面深化改革、综合国力提升、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决定性成就,讲述了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两个大局”的历史坐标与世界坐标,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我国发展所面临的复杂环境,深刻理解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他深入解读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总体定位,阐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他还就“创新”的话题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指出学生的创新重点在于知识创新。当代大学生应当从技能掌握提升到研究创新,通过搭建多学科创新、营造创新氛围,积极以个人小创新的斩获推动国家大创新的发展。




  姚智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于预防医学专业发展影响及学校相关专业规划等一系列问题,从国家机制体制完善层面、学校专业改革层面和学生个人规划层面予以分析解读,寄语同学们立足专业、不断进取,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