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动遗体捐献工作意见
发布时间: 2020-12-21 浏览次数: 8219

  根据天津市三级应急响应级别下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遗体捐献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特制定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遗体捐献工作要求。


  一、分区域处置


  1、捐献者所在区域为中高风险地区,明确不予转运接收;


  2、捐献者所在区域为低风险地区,经遗体接收单位研判和流行病学调查后,视情况进行遗体接收;


  3、在接收遗体捐献前请家属配合工作人员完成疫情相关询问并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


  二、防控防护措施


  1、遗体捐献接收作业人员做好自身防护(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


  2、严格进行作业前、中所携带的器具、车辆等消杀(紫外线灯照射、酒精喷淋等);


  3、遗体接收人员、遗体处置人员、殡仪服务人员在遗体捐献接收工作中做到专物专用,作业完毕所有防护用品全部销毁处理。


  在遗体捐献接收工作中加强和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安全有序开展遗体捐献工作。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市红十字会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