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雷平讲授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919

10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平以“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与民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在隆德厅为眼视光专业、药学专业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近200名新生讲授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讲座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从党的百年历史学习中,不断淬炼爱党爱国的赤心”。雷平首先带领学生深刻领会了“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带领同学们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一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而我们党之所以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靠的就是伟大的建党精神。雷平为同学们讲述了“新征程”上“九个必须”的重要性,“九个必须”既是中国共产党过去10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宝贵经验,也是走向未来创造更大辉煌的根本遵循。

讲座的第二部分“从党的初心使命践行中,不断升华为民情怀”,重点分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和政府对疫病的防治工作,尤其是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重大成效及其国际影响,同时指出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成功抗击重大疫情的根本保证,我国的医疗体系与应急机制的不断完善为成功抗击重大疫情创造必要条件,这些都为我们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启示和借鉴经验。“从民族复兴大业需要中,不断强化专业自信和热爱” 是讲座的第三部分,雷平着重介绍了“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以及具体的实施方案。

雷平娓娓道来的授课方式和内容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既为我们党艰难的奋斗历程所震撼,又为我们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努力奋斗!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 |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 韩翠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