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6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0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总支邀请市委党校倪明胜教授做专题辅导讲座,机关党委书记李运红主持讲座,210名党员、入党申请人到场聆听。 

倪明胜教授以“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三个一百年为开篇,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线展开本次讲座。



倪明胜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浓缩百年建党历程、揭示历史真谛,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属性、目标追求、价值使命,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政治追求、精神风貌,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是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


倪明胜在讲座中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全面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光辉历程,系统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分析了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未来总体发展大势。倪明胜强调,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不忘本质,才能永葆本色。继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续写新的历史伟业,需要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地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李运红在总结中指出,倪教授讲座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容详实、深入浅出、事例生动,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专题课,对每名参加讲座的党员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践行好初心使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充分利用“党员学习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和研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相关重点学习内容。二是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增强群众意识,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深入治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在为群众服务中做到积极主动、热情接待;首问负责、耐心解答;及时办理、服务到位;规范管理、依法行政。三是认真落实“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各项任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史力行,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供稿 | 机关党委

编辑 | 韩翠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