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制剂(四年制)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2-05-28 浏览次数: 3773

药物制剂学是将药物通过特定的工艺制成规定的剂型,从而得到临床所需药品的学科。随着适合人体不同给药系统新剂型的不断发展,药物制剂学科已在药物释药传输递送系统、生物药剂学、基因治疗载体、生物芯片及现代化中药制剂等方面形成特色发展趋势。


优势特色:药物制剂专业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药学、药剂学和药物制剂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物制剂和制剂技术相关联的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工艺设计、生产技术改进、质量控制、医药企业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波谱解析、药学基础化学实验Ⅰ、药学基础化学实验Ⅱ、化工原理、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生物统计学、工业药剂学、制剂设备与车间设计、药用高分子材料学、药物化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生药学、药事管理。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在药物制剂和与制剂技术相关联的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工艺设计、生产技术改进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

招生咨询电话:022-8333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