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学(五年制)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2-05-28 浏览次数: 6681

临床药学是研究药物防病治病的有效性、安全性与合理性的一门学科。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药物临床规律、临床合理用药与评价、药学监护、药物配伍与禁忌等。临床药学是药学与临床医学相结合,为药物临床治疗的有效性、安全性、经济性提供保障。


优势特色:临床药学专业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学校是全国第一批开设该专业的院校之一。


培养目标:本专业前四年为专业课程学习,第五年为临床实习。培养具备较深厚的药学、医学和临床药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从事临床合理用药、治疗药物监测、药物临床评价等工作的实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医用生物化学、生理学、医学细胞生物学、医学免疫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药剂学、体内药物分析、临床药理学、临床药物治疗学、药事管理、药物毒理学、内科学(含诊断)、药物经济学、药物流行病学、临床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临床沟通与交流技巧、医学伦理学。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在各级医疗机构、医学院校从事临床药学教育、药品流通、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药品服务与管理等工作

招生咨询电话:022-83336661